禪宗,自佛於靈山會上拈華示衆付囑摩訶迦葉,心心相傳,西天二十七祖般若多羅付禪宗菩提達摩傳至東土,祖祖相印,燈燈相續。


靈山非相,傳承寶藏,佛教源頭,禪脈鼻祖。


禪宗的價值主要體現在踐行說法,無相利他,能所相空,不滅不生。它是生命指引的航導空相坐標,智慧燈塔,傳承根源,是有緣探索尋覓心靈迴歸者的紀律教堂,徹別能所的大雄殿,門眉繪造師,禪的出初,妙示無言士,祖堂無心匠 。

佛寺是爲信衆與有緣提供參禪請益,克期證悟,弘宗演教,談經回向,釋疑解惑,利樂有情的活動場所。

 

佛歷二五六七年

慶祝達摩祖師聖誕 


上延下常大師開示      


諸位與會


云何達摩聖誕


宋代文豪書法家黃庭堅贊達摩祖師頌


少林九年

垂一則語

直至如今

諸方賺舉


古有云  天下本無事  庸人自擾之


心法忘機

菩提絕待

福慧莊嚴

功德難量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
一、緣起


香港少林寺成立於2000年與禪宗祖庭少林寺一脈相承。旨在 弘揚佛法 光大傳承 莊嚴世界 利樂有情


二、主持


釋延常禪師生於中國北方,一九八二年出家河南嵩山少林寺,曾任嵩山少林寺知客。 一九九一年旅居美國,曾任美國少林寺總部主席、坐禪中心主持、紐約嵩德寺方丈,是嵩山少林寺第四十代法脈傳人,現住錫香港,應緣佛事 開示參禪, 並在香港籌建少林寺。


三、傳承


明禪得無畏 

源心本寂亡 

眾寡絕相待 

跡會了衍桓


四、使命


釋疑解惑 

喝祖棒佛

歡迎您聯繫我們了解更多。